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高校后勤整改工作督导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3 作者:李巍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8月3日上午,黑龙江省高校后勤整改工作督查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副调研员马旭、省高校后勤管理指导中心副主任科员于湘淮一行三人到我校督导检查后勤整改工作。检查组先对我校后勤整改工作现场进行实地考察。

 

在楼体施工现场,检查组对正在安装的墙体保温层的工期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仔细查看;检查组对男女生浴室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学生浴室的喷头数量、开放时间;在学生宿舍,认真察看学生宿舍卫生间蹲位的安装情况,并详细询问增加数量、比例等;在学生食堂,相关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食堂卫生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汇报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从责任落实机制情况,保障机制落实情况,校园环境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机制及协调机制落实情况,学生、宿舍、食堂长效管理机制建立情况,财政投资维修改造项目配套资金落实情况,分步实施计划及后勤社会化综合改革等问题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后勤专项整改工作的基本情况。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志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进行补充汇报和说明。

申林强调教育厅专门就高校后勤整改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其根本出发点是要进一步督促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的具体落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后勤整改工作的前期工作,认为我校在资金紧张、工作任务集中、工作时间短等情况下已经按照省委要求陆续开展了各项整改工程,整体工作状态和各项工作推进开展情况比较好。

申林指出,高校要高度重视管理问题,目前高校后勤的存在很多问题,追本溯源与管理有很大关系。要关注细节,定期排查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还要善于寻找规律,总结经验,想出好的办法,提升应变能力。

申林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重点解决思想问题和责任问题。各部门要协同推进,全校上下形成一盘棋,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申林要求我校要继续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一个根本要求、六项工作任务、两个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还要建立长效机制,按照省委统一要求,落实好后勤工作的各项整改任务。

办公室、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工部(处)、保卫处、舍务管理中心、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随行考察并参加汇报会。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对我校后勤专项整改工作作工作要求

 

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汇报后勤专项整改工作情况

汇报会现场

 

撰稿:李巍  摄影:许政  审核:贾妮燕  编辑:李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