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一行访问日韩高校

发布时间:2018-08-09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年7月27日-8月2日,党委书记孙先民、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涛、体育学院院长韩国纲、体育学院行政秘书张环宇(翻译)、国际交流合作处日韩专员任雪梅(翻译)一行五人访问了日本新潟大学、日本信越(NSG)教育集团、日本学生乒乓球协会、日本尼塔库(Nittaku)乒乓球有限公司、韩国水源大学。


7月27日下午四时,在新潟大学行政楼会议室,日本新潟大学副校长木浦容子会见了孙先民书记一行,孙先民书记介绍了商大近期的国际交流情况,希望两校能够以体育交流为基础,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与日本新潟大学在学生、教师、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交流。木浦容子副校长同意孙先民书记的建议,她说,哈尔滨商业大学与新潟大学在体育方面的合作已经有8年的时间,双方合作愉快、成果丰硕,期待今后两校间能开展更广泛的交流。

会谈后,孙先民书记一行会见了我校客座教授——前奥运会体操冠军五十岚久人教授,并观摩了体操专业课教学。当看到五十岚久人教授已经67岁,还可以给学生示范空翻等高难度体操动作时,孙先民说,希望五十岚久人教授将奥运精神继续发扬和传承,也希望五十岚久人教授作为商大的客座教授能够为培养中日学生继续贡献力量。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新潟大学体育学院、基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参观结束后,孙先民书记一行与新潟大学教务长进行了教学交流。


7月28日上午9时,代表团一行来到日本信越(NSG)教育集团,孙先民书记与信越(NSG)教育集团时田一久校长就两校如何开展广泛、深层次的交流进行了讨论。孙先民书记说,NSG集团是一所集幼儿教育、青年教育到老年教育为一体的教育集团,很有特色,也符合终生学习的观念,NSG集团在注重教育的同时,也开发了许多技能型专业,这种将技能教学与就业接轨的教育理念值得我校去深入交流、学习。

孙先民书记和时田一久校长签署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和教师交流的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孙先民书记一行看望了我校正在信越教育集团学习的2013级英才学院的张翔宇同学。孙先民书记关切的询问了张翔宇在日本的学习生活情况,当得知该生即将进入知名日本高校攻读研究生时,孙书记非常高兴的说,商大的学生无论将来去哪里学习进步,商大都是你们的根,一定要为商大争光,商大也以你们为荣。


7月29日上午10时,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日本尼塔库(Nittaku)乒乓球有限公司。北岡功董事长向代表团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现在开发的乒乓球系列产品。孙先民书记与北岡功董事长就8月末在我校举办的中日韩大学生乒乓球赛赛事赞助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并签署了尼塔库公司赞助赛事的协议。



7月30日上午9时30分,孙先民书记一行到访日本青年乒乓球协会,日本青年乒乓球协会会长兒玉圭司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兒玉圭司向孙先民书记介绍了日本青年乒乓球协会与中国的交往历史,孙先民书记赞扬了兒玉圭司对促进中日青年乒乓球运动的开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说,兒玉圭司会长作为70年代的乒乓球奥运冠军,与众多中国的乒乓球国手都建立了密切而友好的关系,这对于推进中日间青年乒乓球项目的合作非常有益,此次哈商大承办中日韩青年乒乓球赛也希望兒玉圭司会长能够给予关注和指导。孙先民书记与兒玉圭司会长就8月末将在我校举办的中日韩大学生乒乓球比赛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协商,并签署了赛事承办协议。


8月1日下午4时,代表团到访韩国水原大学,韩国水原大学校长林真佑、副校长林珍玉、国际协力处处长崔广洙、健康科学学院院长任庆淑、酒店旅游学院院长金炳永、体育学院副院长金宰登、国际协部主任金占锺等热情的接见了我校代表团。

林真佑校长首先对孙先民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孙先民书记为了两校合作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到访。孙先民书记对水原大学的热情接见表示感谢。林真佑校长对水原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表达了与我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意愿,以及对两校今后合作的愿景。林真有校长说,哈尔滨商业大学是一所高层次的大学,希望今后两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展开深层地合作。孙先民书记也就两校相近学科及经济、管理、体育、食品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与林真有校长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下一步两校合作将以在商大共建韩国文化中心为抓手,将中韩美食、文化、艺术、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携力推进中韩教育合作。

孙先民和林真有签署了两校建立友好院校协议。


会见结束后,在崔广洙处长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水源大学的体育馆、科学研究院等地。


此次出访,历时7天,访问高校及协会5个,签订合作协议4个,达到了预期目标,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张环宇  任雪梅      审稿:曾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