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2018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09 作者: 编辑:张薇 摄影: 来源:


715日,2018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全国总决赛在厦门集美大学举行。我校会计学院学生高敏、毛雪晴、胡慧敏、周敏组成的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队,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科云学堂支持。本赛事自启动以来,一直受到全国各省市高校的关注,参赛院校近300所,参赛团队近5万余人,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38支高校代表队上周齐聚厦门,在赛场飞扬驰骋,竞技出高校风采!

此次全国赛,所有参赛团队需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四个财务岗位要协同分工完成100笔业务。其中竞赛平台涉及的工作系统有12个,主要包括:信息中心、业务协同、会计信息化、网上银行、保险柜、出纳账、开票系统、网上认证、国税申报、地税申报、个人所得税系统等。决赛历时6个小时。

这次大赛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开阔了专业视野,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对促进会计专业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期待下次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873511941529471237

                  撰稿:张劲松 审核:张春明 摄影:王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