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25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宣传部


8月25日上午10时,哈尔滨商业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A区体育馆举行。

黑龙江省军区军训办公室主任赵汝亮大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哈31693部队副政委郑长久上校,校领导孙先民、郑秋鹛、杨殿军、程伟、于树彬、张志军、姜国峰、李晓梅出席了大会。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3部队教官,学校各学院、各职能部门领导,2018级6000余名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程伟主持。

校长、军训师师长郑秋鹛讲话

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程伟主持大会

校长、军训师师长郑秋鹛代表学校向新入学的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承担军训任务的教官致以崇高敬意,向培育和支持孩子选择商大的家长表示衷心感谢。

郑秋鹛向新生简要介绍了我校辉煌的发展历史、深厚的内涵底蕴、优秀的校友人才及优质的管理服务,并结合自己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就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要求:

要慎思,做有思想的人。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让阅读成为习惯,博览全书,在读书与思考中提升自我。

要修德,做有品德的人。作为商大学生,诚信是最重要的品德,要牢记“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讲诚信、有担当。

要求知,做有知识的人。要树立学习目标,通过系统学习,打深筑牢知识体系,夯实强化专业基础,实现学有所成的目标。

要允能,做有能力的人。要主动投身到学校组织的各种教学、实践、社团等活动中,拓宽视野,增强素质,提高能力,为将来的就业、创业和继续深造奠定基础。

郑秋鹛要求全体新生在军训中尊重教官,服从命令,认真学习解放军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锻炼优秀的意志品格,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

龙江学者特聘教授辛嘉英代表全校教师发言。他希望新同学能够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通过勤勉奋斗,努力成为一个终生学习者和思考者、未来社会的建设者,成为在学术和科技上有作为的佼佼者,成为品德优秀、德才兼备的商大人。

研究生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王子怡和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专业周天缘,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牢记商大校训精髓,刻苦求学,不负韶华,展现商大学子风采,奋发向上,续写商大辉煌。


教师代表辛嘉英发言

在校生代表王子怡发言

新生代表周天缘发言

在校长、军训师师长郑秋鹛向军训师授军旗之后,承训部队军训教官代表王园园中士代表全体教官表达了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决心,做标杆、展示军人形象,树标准、立起师者形象,拿标尺、展现业务形象,学标兵、提升自我形象。

大会在热烈、庄重的气氛中结束。全体2018级新生将在这里杨帆起航,开启大学生活,追逐青春梦想。


校长、军训师师长郑秋鹛向军训师授军旗

军训教官代表王园园发言

大会现场

撰稿:钱思彤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钱思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