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赵岚 编辑: 摄影: 来源:图书馆

2018年9月15-16日,图书馆在南北两校区同时为本科新生举办了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此次培训共为我校18个学院,5813名新生进行了培训。在办公室、学工处、教务处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培训圆满结束,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能让每位新生学会合理、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使之成为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我馆经与学院逐一沟通后制定了详细的《2018年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方案》,委派纪明奎、李红莲、彭焱、曲永鑫、闫俊霞、武英杰、徐泽恒7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讲解。

在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中,首先播放《新生入馆指南》教育宣传短片,让同学们交流互动的场景中了解图书馆的概况与规章制度。随后培训教师围绕读者入馆须知、借还书制度、自习区管理制度、书目查询方法、馆藏数字资源、移动图书馆和微信服务、新生空间、经典阅读等展开了具体介绍。培训结束后,图书馆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每日一练”有奖问答活动,让大家学以致用,快速掌握图书馆的基本操作技能。

图书馆将以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为契机,让同学们了解如何便捷、合理、最大化地利用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与服务,进而在阅读中获取知识,提升能力。

图书馆将为同学们愉悦、充实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撰稿:赵岚   摄影:图管会   审核:孙明   编辑:钱思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