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民盟支部举行“迎中秋国庆、谋学校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民盟商大支部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统战部

9月14日下午,我校民盟支部召开“迎中秋国庆、谋学校发展”座谈会。座谈会由民盟支部主委卢翠莲主持,民盟省委副主委、我校校长郑秋鹛参加会议并和全体盟员就学校发展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大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和自身教学工作的实际,畅谈感受,分享心得,并就我校的学科发展、课堂教学、学生学习、科研成果转化等诸多问题,向郑校长进行了汇报与沟通讨论。

郑校长还结合自己多年担任省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的工作实践,与大家分享了科学撰写提案、提出可行性建议的经验。她要求广大盟员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进行专项调研,积累素材;提案内容要关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

盟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座谈特别是与郑校长的交流,受益匪浅,从中学习到很多关注民生、撰写提案的方法,进一步明确了民主党派成员如何立足岗位、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民盟中央的文件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中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大力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同时,要牢记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更多更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