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校园贷、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按照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总体工作安排,9月14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为2018级新生举办了大学生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黑龙江金融团工委书记、黑龙江银监局机关党委副处长王天龙,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反诈中心警官王泽峰,龙江银行东大直支行主管柜员王磊应邀为我校2018级新生作金融知识讲座。

王天龙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不良贷款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大学生要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用法律法规保护自己,并嘱咐同学们要远离不良贷款,理性健康消费,与学校共同打造一个诚信、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反诈中心王泽峰警官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网络借贷诈骗、消费骗局等案例,通过“情景再现”等方式形象地揭露了金融诈骗的常用手段,帮助同学们了解有关知识,增长相关经验。在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远离网络陷阱,保护信息安全。

最后,龙江银行东大直支行王磊为同学们普及了个人信用记录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金融征信业的有关知识。现场,他设置了提问环节,通过互动授课的方式,在轻松、欢快、活泼的氛围中帮助同学们普及金融知识,认识金融诈骗陷阱,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教活动加深了自己对金融知识和银行业务的了解,有助于提高自己的金融知识运用能力及风险识别、防控能力,希望今后能够经常举办此类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黑龙江银监局会同黑龙江金融团工委,联合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黑龙江保监局和龙江银行业共同发起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既学习到了相关国家政策和金融知识,又增强了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同学们保护切身利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于瑛琦 审稿:吴晓光 摄影:毕嘉珩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