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黑龙江日报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40人”访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9 作者: 编辑:宋卓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9月17日党委宣传部组织药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由黑龙江日报集团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40人”访谈会。聆听龙江儿女奋进发展事迹,传承龙江改革探索精神。

 

此次访谈会的5名受访者分别是甘南县兴十四村党委书记付华廷、克山县仁发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凤玉、新兴职业农民农家人合作社理事长周鑫雨、全国水稻技术专家,基层水稻机械化技术专家初江、裕昌食品公司董事长焦裕昌,他们是龙江改革开放40年里具有时代性和代表性的人物,通过他们的亲历故事,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风云际会、发展变化、时代变迁,向师生们展示40年来龙江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宣传40年来龙江人民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

访谈会引起药学院参会学生热议,2016级制药工程三班刘梦然同学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让她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到这四十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群众的不懈奋斗下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青年大学生应抓住历史机遇,提高自身能力,在改革开放前进的浪潮中能够有所作为;2016级制药工程二班申玲说:“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我为自己成长在改革开放的中国而自豪,我为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而自豪,我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2016级制药工程一班王荟沣看过访谈会表示,出生于哈尔滨,成长在哈尔滨,看到哈尔滨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家乡感到自豪。他希望自己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早日参与到祖国发展建设中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40人”访谈会让参与师生印象深刻,影响深远,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改革者们曾经艰难跋涉的步履,牢记中华民族在崛起道路上留下的深深足迹,抓住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机遇,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在改革开放前进的浪潮中能够有所作为。

撰稿:宋卓妍     审核:孙自金    摄影:贾明洋    编辑:宋卓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