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综合改革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 编辑:钱思彤 摄影: 来源:宣传部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国际报告厅召开综合改革推进大会。大会就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进行解读,并对即将进行的综合改革动员部署。大会由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

 

 

校长郑秋鹛结合《哈尔滨商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重点解读了学校治理体系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财务管理制度改革、国有资产管理改革、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学科建设管理改革、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改革、校园管理与后勤服务改革、党建与思想、文化、宣传工作改革等十大改革工程,并就做好这十大改革工程所要完成的39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科研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还分别对《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推进社会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意见》、《预算管理办法》、《资金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及《采购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解释说明。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综合改革,孙先民强调,要深刻认识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是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重要举措,是一个查找短板、理顺关系、破解瓶颈、突破阻碍,释放办学活力,增强办学实力的过程。全校上下要形成共识,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理解改革、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正确对待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和各种变化。

孙先民强调,要科学统筹、稳步推进,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用系统的思维认识改革,用普遍联系的观念设计改革,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改革,用统筹兼顾的方法深化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聚焦并精准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核心问题、重大问题、主要问题,为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铺平道路。要立足广大师生员工的实际需要,从他们最关心、反映最强烈、最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入手,切实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立足学校实际,遵循高等教育基本规律,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正确处理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公平公正和效率效益的关系,把握好改革的广度、深度和速度,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加强体制和机制创新,条件已经成熟的,加快推进步伐;条件尚不成熟的,选择有代表性的领域和单位开展试点,积累经验后再全面推开。要通过改革建立促进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和有效模式,激发活力,确保改革取得成效。

孙先民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确定各项改革的重点、步骤、时限,形成层层落实、环环相扣、相互衔接的工作推进机制和有力高效的条件保障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积极、稳步、有序推进。

 校领导、校级督学、副处级以上干部、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等参加大会。

撰稿:钱思彤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编辑:钱思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