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进学习榜样,传递青春力量”——校团委举办2018“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集体)事迹访谈新生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校团委 编辑:徐旭 摄影: 来源:校团委

914日、18日,由校团委举办的2018“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集体)事迹访谈新生专场报告会,在南、北校区礼堂圆满落幕,全校19个学院2600余名2018级新生观看了报告会。

本次事迹报告会,以开学季为契机,“走近你,学习你,成为你”为主题,依托2017年“一二·九”学生年度人物(集体)评选成果,选取了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2名个人和4个集体作为访谈对象。分别为:学以致用,以法助人的法律援助先锋李伟;奔赴山区,传递温暖的公益实践典范孟祥;勤勉向上,共同进步的英才学院592寝室;精湛技艺展现龙江特色冰雪艺术的设计艺术学院冰雪艺术中心;用创新探索未知,用爱心凸显担当的“创行”公益创业团队;肩负希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新征程学生骨干宣讲团。事迹报告会在充分借鉴、继承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主持人与受访对象间的现场交流,辅之以事迹视频、现场互动等多种展现手法,向现场的观众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呈现出学生典型的先进事迹。报告成员的身上集中体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形象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听后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

“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集体)事迹访谈报告会,是我校共青团“榜样工程”暨学生典型示范教育体系的重要部分,更是我校共青团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着眼党的青年工作大局,引领我校青年团员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拓展和延伸。我校将继续以“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集体)事迹访谈报告会作为学习交流的平台,聚焦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充分发挥朋辈育人的优势和身边典型的示范效应,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在榜样力量的激励下共同进步!


 

撰稿:胡笑彬  审稿:王鹤腾  摄影:校团委新媒体工作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