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张海迪精神,用理想谱写生命的赞歌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校团委

开学季,湖南安邦制药“学习张海迪小组”宣讲团走进黑龙江省大学校园开展残障人士励志教育活动。9月19日晚,宣讲团为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两所高校学生进行专场宣讲,活动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举办,我校团委书记王鹤腾带领150名学生到现场参加活动,我校学生被授予“校园学习张海迪小组”称号,并受赠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签名书籍。

此次励志宣讲以“不负时代,追逐梦想”为主题,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不向命运屈服并最终成就今日幸福生活的励志故事。“80后拐杖妈妈”齐文英,是一名脊髓灰质炎患者,从童年的贫困到艰难的求学历程,从获得硕士学位到收获爱情、家庭和一双儿女,从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到带领“学习张海迪小组”自强自立、热心公益,向社会传播大爱精神,她一次次实现了自我超越。脑损伤人士胡华众,在出生时因缺氧导致脑瘫,经过顽强拼搏最终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人生没有注定的结局,只有别人口中的限制”,“90后”小姑娘李莹因儿时感冒,右耳失聪,在找工作过程中屡屡被拒,但她却能凤凰涅槃……他们的精彩演讲深深地感染了全场师生,他们将“张海迪精神”汇聚成爱的力量,凝结成一股股暖流弥漫在现场听众的心间,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学习张海迪小组”宣讲团成员用自强不息、投身公益、追逐梦想的成长经历,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精神补钙课”。“校园学习张海迪小组”将张海迪精神带进校园,将激励我校青年学生时刻怀揣感恩之心,磨炼坚韧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励志成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秦靖然 审稿:许蕾 摄像:李博文  编辑:钱思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