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欧美同学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统战部

9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省欧美同学会会长董浩、会员部主任王宝安、王国峰,学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副校长程伟、纪委书记姜国峰,以及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程伟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哈尔滨商业大学分会章程》(草案)和《哈尔滨商业大学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领导集体和青年委员会领导集体。

经过选举,产生了由19人组成的第三届理事会领导集体和11人组成的青年委员会领导集体。校长郑秋鹛当选为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届欧美同学会理事会会长,副校长程伟、纪委书记姜国峰当选为副会长,统战部部长李滨芬为秘书长,人事处处长赵大伟及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为副秘书长。经济学院副院长郝大江当选为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届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会长,统战部副部长毕军当选为秘书长。

程伟副会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引领、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制度建设、搭建服务平台、丰富会员活动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报告指出,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关心支持欧美同学会的工作,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人事处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协同配合、各基层党组织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留学人员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报告指出,五年来我校留学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学历结构、职称结构、知识结构不断优化,呈现出年轻化、专业化的发展态势。

新当选的校第三届欧美同学会会长郑秋鹛在会上讲话。郑秋鹛代表我校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感谢省欧美同学会对我校留学人员工作给予的关怀和支持,并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感谢全体会员的信任。

郑秋鹛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因此,这次会议既是我校全校留学人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团结凝聚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为学校综合改革做贡献的一次动员大会。她希望全校归国留学人员,继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以蓬勃向上、只争朝夕的干劲,务实担当,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力书写留学报国的新篇章。

新当选的校第三届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会长郝大江在讲话中表示,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的成立,为全校留学归国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他代表全体会员感谢学校党委的关怀与支持,表示要努力成为科研创新的新主力和学校融合发展的新桥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将创新精神、专业知识融入到学科和专业建设当中,将爱校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校改革和发展实践之中,将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用大学生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树立商大品牌,讲好商大故事。

董浩会长在讲话中,对我校欧美同学会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和青年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欧美同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商大分会的工作在全省各分会中一直是比较突出的,特别是在组织建设方面形成了紧抓不放、常抓不懈的特色,体现了学校党政领导和职能部门对留学人员工作的支持与关怀。他感谢欧美同学会多年来对省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多次圆满承办了省会的大型活动。

董浩讲话中对我校欧美同学会和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增强身份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提倡奉献精神,增强工作主动性,把实现个人的理想与服务学校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做贡献。二要充分发扬民主,加强沟通交流。倡导民主思想,摆脱行政体制,认真倾听会员心声,营造畅所欲言、平等交流的良好氛围。三是青年委员会要认真开展工作。商大青年委员会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联谊交流,积极探索经验,努力做出示范。

孙先民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省欧美同学会对我校长期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校归国留学人员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贺校欧美同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大会的圆满成功。

孙先民要求新一届欧美同学会理事会和首届青年委员会领导集体能够团结凝聚全体会员,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给学校事业发展带来勃勃生机。同时希望全体留学人员特别是青年会员,要爱国敬业团结友善,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传播先进思想、优秀文化和前沿科技;要刻苦学习筑牢根基,坚持不懈,敢于担当,继承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和科学研究;要找准定位把好方向,博采众长、敢为人先,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高手;要注重实效奋力创新,将自身成长融入到学校发展,将专业优势转变为竞争实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价值,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贡献。

省欧美同学会领导和学校领导与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合影

杨殿军副书记对会议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董浩会长对我校留学人员工作提出的殷切希望,孙先民书记对作好我校留学人员工作和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推进我校留学人员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他说,新时代呼唤着我们,新目标激励着我们,新挑战考验着我们,希望各位理事和代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工作中做细做实,不辜负省会领导和学校党委的希望和重托,为国家争气,为民族争光,为龙江建业,为学校添彩,用出色的工作业绩书写生动的人生故事和美丽的事业华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