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孙景伟、薛国安将军携《军事理论》课程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10-10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教务处

 

《军事理论》课程是在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与支持下,智慧树平台与国防大学联合打造的一门在线共享课程。课程团队由孙景伟、杨利伟、乔松楼、徐光裕、尹卓、薛国安、朱成虎和孙南京等著名将军组成。2018年10月9日晚,课程主讲教师孙景伟将军、薛国安将军受邀来到我校,以《孙子兵法》与《战争论》比较研究为主题,与我校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全国直播互动师生见面课。我校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程伟等出席活动,全程观摩课堂。
     参加本次直播互动的有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和齐齐哈尔医学院等五所院校。同时全国近20万名学生通过智慧树直播互动网参与了本次直播见面课的观看和讨论。

 

 

课前,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程伟与孙景伟将军、薛国安将军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就军事理论课程建设和国防教育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军事理论思想与商业领域竞争的关系。郑校长与智慧树公司负责人交流了我校在线课程学习和课程建设情况,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推进MOOC建设与共享。

座谈会现场

见面课上,薛国安将军就《孙子兵法》与《战争论》两部经典军事巨著中的军事哲学思想做出深刻剖析,阐释中外军事思想的共通与差异,生动诠释古人的军事智慧,为当代大学生将军事思想应用到自己的职业发展中做了专业性引领。此次直播我校设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参与学习师生共计220余人。

 

哈尔滨商业大学《军事理论》课全国直播课程现场

哈尔滨商业大学《军事理论》直播课程分会场

课后,副校长程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种远距离的互动课堂使我们与不同规模,不同层次的学校有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我们的教育教学改革会随着在线课程的推进带来很大的变化,这种新颖的课堂可以帮助师生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今天的互动师生见面课体现了我校师生的能力与潜力,增加了我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与信心。


 

我校师生与孙景伟将军、薛国安将军合影留念


撰稿:康博   审稿:孙智慧   摄影:智慧树平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