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16 作者:校团委 编辑: 摄影: 来源:校团委

10月11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学落幕,我校《哈尔滨芯箱事成有限责任公司》和《YOOBA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创业项目参加了最后的角逐,均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我校团委荣获活动优秀组织奖。

此次总决赛竞争激烈、亮点纷呈,共有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青年创客凭借自身过硬的科技创意想法和商业运营能力一决高下。我校两个项目在项目路演、展示、答辩过程中,得到了由11位专业投资人组成的评审团队的一致好评,评审团分别从项目发展前景、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竞争力、如何组建团队等角度对我校创业项目进行专业、严谨的评判,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学生与来自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暨南大学等院校的学生同场竞技,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商大学子敢于创新的创业激情和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据悉,这是我校继2017年后再次入围全国“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总决赛,活动以“助力创业梦”为主题,深度挖掘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潜力,从创业指导、创业扶持、融资对接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对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一系列支持。今年6月25日,我校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及团省委支持下成功举办了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黑龙江省创客大集活动,通过创客路演、创客沙龙等主题活动,汇集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48个优秀创业项目,引领数以千计的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创业实践,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撰稿:秦靖然 审稿:许蕾 摄像:参赛团队学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