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疆教育协调小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7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0月16日,新疆教育协调小组组长王政爱,组员郝惠琴、闫斌、李刚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白云龙、副部长王淑艳、保卫处副处长徐勇、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云松、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科老师及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白云龙代表学校对新疆教育协调小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新疆籍学生基本情况、组织领导、生活资助、学业帮扶、思想政治教育、风险管控六个方面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做了详尽的汇报。

 

 

新疆教育协调小组与新疆籍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对学院和学校的建议。学生们纷纷表示已经逐渐适应了在校生活,非常感谢学校的关怀与照顾,通过学校的对接帮扶和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已逐步提高,有的同学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他们也积极参加学生社团组织和文体活动,既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新疆教育协调小组组长王政爱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谈到,从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他们讲述的学习生活情况和经历就可以看出商大给予了他们足够的关怀和充分的锻炼,正是因为这样高度的重视和细心的关爱才会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希望他们可以抓住机遇、学会感恩,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交流结束后,新疆教育协调小组一行还考察了我校的民族餐厅,详细了解食堂饭菜价格和品质,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把促进民族团结融入日常、贯穿始终,在学生心灵深处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用爱教育、以严管理、落细服务,全面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撰稿:张睿   审稿:白云龙   摄影:毕嘉珩   编辑:钱思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