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黑龙江省首届医药类“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招生就业处

10月19日,黑龙江省首届医药类“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决赛在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药学院派队参赛,由中药学专业学生刘树森、辛洋、王心雨、赵海雯组成的“药研有研”团队荣获大赛二等奖,教师殷莎莎、邵平(企业导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以“分析行业、关注专业、筑牢学业、促进就业”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全省医药类大学生对行业、岗位的认知,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120天,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4所高校的64支团队参赛。我校药学院精心策划,认真筹备,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共选拔三支队伍参赛,其中“药研有研”团队突出重围获得本科组14强进入决赛。此团队以医药研发领域行业分析出发,通过对政策、数据等行业相关的分析概括得出我国医药CRO存在的缘由和意义,并以大型国药CRO产业——药明康德公司为案例分析行业与就业情况,在就业分析中结合全国毕业生数据与中药学专业开设高校数据,以及本校相关的中药学专业和发展状况进行了总结。

此次大赛增强了学生对相关行业、岗位的认知,提升了行业意识,助力学生深入了解就业单位的需求,为做好自我职业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


团队答辩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领导、评委、获奖团队合影


撰稿:殷莎莎 审稿:闵宏飞  摄影:药学院   编辑:钱思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