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孙东生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7 作者: 编辑:宋卓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7日,副省长孙东生专程来到哈尔滨商业大学进行调研并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主持会议。厅(委)在哈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哈尔滨商业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400余人参加宣讲大会。

孙东生重点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有关要求等4个方面内容,站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新方位,从龙江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运用辩证思维,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宣讲解读,为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龙江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副省长孙东生在我校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孙东生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之大计的战略地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神聚力提气,履职尽责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四个服务”发展方向,加快龙江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

孙东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新、高、实、深”要求,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四转”工作方法,开展好“五个行动”,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等“五个清单”。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转变为生动的实践、具体的任务。以此次宣讲为契机,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讨论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宣讲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书写龙江教育奋进之笔,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人才支撑。

宣讲会现场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会

文字:黑龙江省教育厅 摄影:韩硕 编辑:宋卓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