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2018年廉政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1-08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2018年廉政大讲堂。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特邀纪检监察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大会。大会由纪委书记姜国峰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之后,纪委副书记付林同志通报我校违纪违规案例情况,组织部部长刘吉昌同志通报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

 

党委书记孙先民主讲2018年廉政大讲堂。孙先民深入客观地分析了学校本次巡视整改中发现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主要原因,并代表学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从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三个方面对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先民强调,作为党的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领导干部要时刻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提高思想觉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孙先民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树立淡泊名利的人生追求。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甘于奉献,是教师应有的精神境界;爱国守法、洁身自好、为人师表,是教师最基本的职业操守。要保持内心的静宁,保有知识分子的清高,坚守住道德的底线,为学生扣好大学教育的“第一粒扣子”。 要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行操守,树立崇高精神境界、坚守人格底线,以自己的高尚情操影响学生的价值观念。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抵御市侩流俗,以自己的奉献精神影响学生的行为规范。要有“板凳须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字空”的职业追求,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自己的工作态度影响学生对待学业的态度。


纪委书记姜国峰在总结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顺势而为、因势而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上下同心、大局为先,确保重大改革举措符合全局需要,满足师生需求,推进学校发展。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使守纪律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要提高素质能力,树立宗旨意识,提升工作“精气神”,着力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做敢于担当的勇者。

姜国峰强调,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自身的正、自身的净、自身的硬,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做到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常打“预防针”,把反腐倡廉的措施落到实处,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校风、树新风,推动我校在新一轮改革建设中更好更快发展。

 

撰稿:何丽娜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