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忠君连锁超市资助我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发布时间:2018-11-12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为构建多元化的资助育人体系,我校积极拓宽社会资助渠道,联系有爱心的企业投入到公益助学活动中,2018年11月9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的忠君连锁超市资助我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爱心捐助活动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白云龙、招生就业处处长赵炎、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忠君连锁超市副总经理马波、邱振娟以及10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资助仪式。资助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吴晓光主持。

资助仪式上,忠君连锁超市副总经理马波在讲话中谈到,忠君连锁超市向我校493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每人资助一份装有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的爱心礼包,资助总额8万元。他表示,能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上学是忠君连锁超市多年的愿望,希望此次资助活动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尽一份企业的绵薄之力,今后,忠君连锁超市还将通过多种渠道继续资助商大学子。

受助学生代表、经济学院白显志同学在发言中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向忠君连锁超市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牢记使命,用心感恩,回馈社会。

白云龙部长代表学校对忠君连锁超市给予学校资助工作的支持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表示感谢,勉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今天获得的资助当做奋进的动力,自强自立,勇于担责,乐于奉献,做一名志存高远的优秀大学生。

多年来,我校以“奖、贷、助、补、减”五个工作渠道为载体,秉持“物质资助为基础,精神培育为引领,能力提升为核心”的资助理念,不断加大资助工作的力度、深度和广度,规范资助管理工作,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吴晓光   审稿:白云龙  摄影:毕嘉珩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