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惕非法传销陷阱 共创和谐校园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自觉抵制传销、有效防止传销行为向校园渗透、增强在校教师和学生识别防范抵制传销的能力,继我校于2018年5月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第一阶段活动之后,2018年10月,又开展了第二阶段系列活动。

10月11日至25日,学生工作部(处)举行反传销新媒体创意大赛,学生们积极参与,运用创新能力编写独具特色的情景剧,绘制寓意深刻的漫画,拍摄具有教育意义的短视频,深刻反映出学生对于传销危害的认识,同时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将反传销观念根植于学生内心。15日至20日,举行线上反传销知识竞答,形式独特,受到学生广泛好评。广大学生通过参与新颖多样的反传销活动,增长了自身对于传销的理解,也进一步宣传了传销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创建无传销校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各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有关传销的相关信息,揭露传销的骗人害人本质,提高学生区分直销和传销、识别防范传销的能力,部分学院召开主题讲座、主题班会,揭露非法传销的本质和伎俩,深刻展现传销的危害,加深学生们对非法传销的理解,切实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反传销意识。


   

“防止传销进校园”系列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活动自2018年5月举办至今,各学院积极相应号召,开展专题讲座、主题班会15场,建立校园打击传销志愿者服务服务队8支,媒体宣传(含微电影、短视频等)3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单、宣传画、宣传册等)5000多份,切实做到了宣传教育的全覆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极大增强了学生反校园传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反传销的良好校园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远离传销,提升识别传销的能力,增强抵制各种诱惑的自觉性。

今后学校将继续重视反传销工作,使学生认识到传销的危害,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教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杜绝传销和变相传销行为在校园立足,为创建和谐校园不断前进。



撰稿:李陈亚   审稿:白云龙  编辑:钱思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