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感受黑土地 建功新龙江 体验新黑河”大学生走基层体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关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和开展市校合作的有关部署,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关于开展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走基层体验交流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4日,由我校19名师生组成的“走基层 黑河行”体验交流团起程奔赴黑河,开展为期两天的“感受黑土地 建功新龙江 体验新黑河”走基层体验交流活动。

体验交流团由校团委许蕾老师带队,从公开招募的报名学生中遴选了18名同学,包括3名研究生及15名本科生,其中中共党员4名。

 

11月5日,黑河市政府副市长陈晓杰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接见了我校师生代表并讲话。会上,许蕾介绍了参加本次走基层体验交流活动的18名学生情况。我校体验交流团先后走访了黑河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工业园区、黑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智能仓储中心、黑河保税物流中心(B型)、创青国际“互联网+跨境合作服务”站、黑河农耕大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俄品多等大型企业,并到黑河市城市规划馆、旅俄华侨纪念馆、瑷珲历史陈列馆、瑷珲海关旧址、知青博物馆进行参观。黑河之行的最后一站,我校师生到黑河市区唯一一所寄宿制学校——幸福小学,开展“情暖童心 与爱同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作为大学生走基层体验交流活动的“先锋”,在两天的体验交流中,我校师生不做过客、不当看客,近距离了解了黑河地区的地理环境、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了解黑河地区的对俄区位优势、企业竞争优势和创新创业环境。在返程的列车上,我校体验交流团18名同学畅谈了自己的收获体会,并用商大学子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黑河的美好祝福。

 

    10月31日,我校与黑河市人民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对接及签约仪式,我校团委与黑河团市委签订了青年发展合作协议。校团委以此为契机,通过开展此次体验交流活动,充分激发我校学子热爱龙江、留在龙江,扎根服务黑土地的创业创新热情。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予的殷切嘱托。魅力黑河,大美龙江,此次“走基层 黑河行”体验交流活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解黑河,宣传黑河,走进黑河,扎根龙江,服务龙江,发展龙江的理想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争当先锋,为书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许蕾 审稿:王鹤腾 摄影:周睿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