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基层单位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张薇 编辑:张薇 摄影: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校成立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我校全国教育大会宣讲团成员于近日深入全校各基层单位,面向千余名教职员工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名教师。

本次宣讲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四个方面详细传达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宣讲,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和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教职员工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定不移做到“九个坚持”,推动学校综合改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通过宣讲会,我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对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我校党委反应迅速,召开常委会传达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拟定并下发了《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方案》,通过“哈尔滨商业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校园“两微一端”、校园网综合新闻平台、宣传栏等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校还将在全校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教师培训、青年教师论坛等系列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党委书记孙先民在机关、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宣讲

校长郑秋鹛在研究生学院、英才学院、会计学院宣讲

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基础科学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宣讲

副校长程伟在食品工程学院、药学院、旅游烹饪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宣讲

副校长于树彬在外语学院、法学院、学术理论研究部宣讲

副校长张志军在后勤处、图书馆、网络中心宣讲

纪委书记姜国峰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宣讲

工会主席李晓梅在管理学院、轻工学院、体育学院宣讲



                           撰稿:张薇   摄影:各单位    审稿:孙自金   编辑:张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