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哈尔滨同人御玺博物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馆合作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25 作者:校团委 编辑:徐旭 摄影: 来源:校团委

11月22日13点30分,我校与哈尔滨同人御玺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馆合作挂牌仪式在哈尔滨同人御玺博物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哈尔滨同人御玺博物馆馆长徐兴杉、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赵竹帛、哈尔滨市文联常务副主席高弟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挂牌仪式,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挂牌仪式。

孙先民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意义重大,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整合学校和社会资源,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服务模式的具体举措,是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同时,孙书记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二是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强研究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三是结合新时代、把握新要求,不断延伸校馆合作的内涵和外延;四是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我校青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馆合作挂牌仪式,是我校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伟大使命的内在要求。哈尔滨同人御玺博物馆将作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教育观摩基地,科普教育展示基地,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我校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哈尔滨同人御玺博物馆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红星美凯龙五楼,馆内面积2000平方米,配套使用面积4000平方米,免费对社会开放。馆内分设“中华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巨型篆刻” 展厅、“元、明、清宝玺” 展厅、名人书画展厅、砚台展厅、古钱币展厅、玉石展厅、文创产品展厅等主题展厅,以展现我国古代宝玺文化为主要切入点,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教育、科普教育功能。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辞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与哈尔滨同人御玺博物馆馆长徐兴杉共同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校团委书记王鹤腾与哈尔滨同人御玺博物馆馆长徐兴杉签订合作协议书

领导及嘉宾合影

 

撰稿:秦靖然   审稿:许蕾   摄影: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