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振兴黑龙江 建功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校团委 编辑:徐旭 摄影: 来源:校团委

1125日、26日,“振兴黑龙江 建功新时代”哈尔滨商业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初赛分别在南北校区礼堂举行,南北校区 17个学院共计1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一首首经典曲目在同学们精彩的演绎下再放光彩,铿锵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整齐的动作,优美的舞姿,同学们用歌声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40年的巨大变迁。《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红星闪闪》等曲目,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救中华于危亡拯万民于水火的壮烈史诗;《走进新时代》、《在希望的田野上》、《众人划桨开大船》等曲目,歌颂了祖国发展和改革开放40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华儿女昂扬向上、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走向复兴》、《天耀中华》等曲目折射商大师生万众一心,永远跟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

本次合唱比赛以“振兴黑龙江 建功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各参赛学院精选两首爱党、爱国、爱校的红色经典曲目,以合唱为主要载体,结合舞台剧、舞蹈、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并融入学院特色进行合唱展示。各学院在比赛中展示了极高的合唱水平和精湛的表演技艺,通过比赛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展现了商大学子良好的艺术素养和优良的精神风貌。经过现场评审老师打分,最终确定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轻工学院、基础科学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以及由药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旅游烹饪学院组成的联合代表队共计八支队伍,参加将于127日举办的“振兴黑龙江 建功新时代”哈尔滨商业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合唱展演活动。

撰稿:秦靖然  审稿:许蕾   摄影: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