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为学生干部暨“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做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校团委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校团委

11月28日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干部培训暨“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讲座在专家公寓国际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为学生干部、学生骨干做专题辅导讲座。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学生骨干代表共计410人参加培训,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白云龙主持讲座。

孙书记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寄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展开培训。首先,孙书记立足于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从理想信念是青年学生思想行动的“总开关”、价值养成是引领青年学生人生航向的“定盘星”、勤学苦练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助推器”、意志品质是青年学生砥砺奋斗的“原动力”、科学思维是青年学生认识改造世界的“总钥匙”、创新创造是推动青年学生成就事业的“新引擎”、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责任担当是检验青年学生家国情怀的“试金石”等切入点展开讲述。随后,孙书记带领师生们一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深入剖析了青年之于党、之于国家、之于民族的重要地位,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青年应志存高远”、“青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等寄语与期望。最后,孙书记结合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互动环节,孙书记就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逐一解答,从结合省情聚焦校园生活、坚定理想信仰点亮人生、扎根龙江规划个人发展、情系商大关心学校发展等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为同学们做出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此次专题培训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孙书记的讲座鞭辟入里,贴合实际,对我校学生骨干的培养、成长及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与会师生认真记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情怀,牢记责任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发挥表率作用。



 撰稿:许 蕾 审稿:王鹤腾 摄影:周 睿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