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8年青年教师“校本”培训第三阶段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教务处

12月1至2日,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王彪,教务处副处长赵春雨、卜迟武,人事处副处长赵宇新,科研处副处长邢宗新在第三阶段“校本培训”中进行了专题讲座。

王彪进行题为“教学质量监督与教师评价”的专题讲座。王彪介绍了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构成及功能,强调了教学质量监控系统的作用和重要意义,围绕专项制度、激励与约束机制、质量监控工作循环机制全面构建教学质量保障系统,最后从定量评价、定性评价和综合认证三个方面介绍了教师评价体系。

赵春雨进行题为“教学管理与制度规范”的专题讲座。赵春雨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基本建设管理、教学管理组织系统及职责等方面介绍了教学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强调了教学管理制度对规范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了发展路径。

卜迟武进行题为“实践教学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卜迟武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践育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入手,强调了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校开展实践育人的具体做法、教学体系和管理规范;最后介绍了学校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具体思路和对策。

赵宇新进行题为“人事制度与教师发展”的专题讲座。赵宇新首先对学校办学特色、发展趋势、环境价值取向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青年教师要从专业背景、能力特点、价值取向等加强自我认知,然后从学校与青年教师二者的关系入手,分析了青年教师如何进行角色转换、职业规划,把自身发展与学校建设紧密契合,并提出学校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促进二者毕力同心、业人合一。

邢宗新进行题为“科研项目和科研奖励的申报与管理”的专题讲座。邢宗新详细介绍了科研项目的类别,包括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及横向课题,并对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条件、时间及申报书填报规范进行了详细说明;邢宗新还详细介绍了科研奖励的类别和申报要求。

                    撰稿:周云峰 审稿:孙智慧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