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级学生《学生手册》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学生管理科 编辑:李小青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为了做好2018级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使学生全面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良好风气,学生工作部(处)在2018级新生中历时三个月开展了《学生手册》学习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各学院自主学习《学生手册》内容;学生工作部(处)统一命题对2018级全体学生进行学习效果测试;学生工作部(处)对部分新生进行抽查测试;抽查测试成绩排名前八名的学院参加了《学生手册》知识竞赛。20181128日,我校第一届《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在会计学院报告厅激烈展开。本次竞赛是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会计学院承办。在竞赛中各学院选手答题踊跃、互不示弱,现场观众热情参与、气氛洋溢,评委公正裁决、严谨认真。经过紧张的角逐,经济学院获得第一名,英才学院获得第二名,会计学院及轻工学院获得并列第三名。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2018级新生学习《学生手册》的热情,也有助于其理解全新的大学生活,做到生活有纪律,学习有乐趣,为他们丰富而又精彩的大学生活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81129081438

2018级新生《学生手册》知识抽查测试

微信图片_20181129081321

《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20172月教育部颁布修订后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校成立学习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工作领导小组,对于全面系统修订学校有关学生管理规定,完善学生管理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阶段步骤,规定了完成时间。通过深入学习调研、认真起草文本、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咨询论证,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审定,省教育厅核准,我校《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于20179月施行。在修订我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对相关学生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经过各部门的研讨、修订和完善,围绕新要求和新精神,共修订学校学生管理制度十余项,学生管理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不断通过统一组织学习、举办培训研讨会、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学生中广泛宣传,以立德树人、规范管理为主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多措并举推动贯彻落实,对提高学生管理水平、维护正常校园秩序、推进依法依规治校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