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营造学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学生工作部(处)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11月28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你不知道的艾滋病》——知艾防艾主题健康讲座在行政楼612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杨一偲为学生们做了精彩讲解。杨一偲通过大量的图片实例、实时数据真实生动地为学生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我国艾滋病发病人群的基本趋势、如何预防等多方面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艾滋、防范艾滋。学校还在现场为学生发放了宣传单和知识手册,使学生对艾滋病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自觉规避影响健康危险行为的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12月5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金融学院、旅游烹饪学院共同承办,南北校区同时进行。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最终来自18个学院的54名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决赛。竞赛采取笔试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作答,整场竞赛活动紧张有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本次知识竞赛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健康卫生知识储备,增强了学生的知艾防艾意识,逐渐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防”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和谐、健康、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2月5日,基础科学学院与金融学院联合举办了预防艾滋病主题的友谊辩论赛,并利用网络新媒体进行现场直播,让不能到场的学生也可以实时观看比赛,积极参与学习和互动。辩论团队紧紧围绕辩题论述攻辩,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其他学院也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艾滋病宣传活动。通过志愿者讲解、条幅签名、发放红丝带、制作宣传展板、更新公众号推文等方式,向学生普及艾滋病相关常识和检测方法,号召更多学生加入防艾抗艾队伍。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广大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使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不断增强。



我校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预防艾滋病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普及检测方式和途径,加强有危险行为的学生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意愿,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希望广大学生可以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向周围人普及艾滋病知识,给予身边艾滋病患者更多温暖和关爱,携手共进,共担责任,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撰稿:张睿 审稿:白云龙 编辑:钱思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