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哈尔滨银行签订“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校团委


12月5日,以“青春公益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银行总行成功举办。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志文,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殿军,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杨晶,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靖国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活动。我校10名获得“哈尔滨银行·希望工程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及10名志愿者受邀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2018“哈尔滨银行·希望工程奖(助)学金”项目基础上,以助力我省脱贫攻坚,为推动教育扶贫、人才发展做出新贡献而开展的公益资助活动。2018年9月,哈尔滨银行通过省青基会,并联合省希望工程资助中心,为助力经济困难学子,培养振兴东北经济发展人才,在省内选取三所高校为合作方,并创新资助模式,以“奖(助)学金资助+专业化发展+实践性提高”三位一体的公益助学模式,每年为每所高校捐赠12万,给予每年60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每人2000元的资助,并择优选取优秀学子为其提供哈尔滨银行岗位实习,项目将连续实施五年,为每所高校共捐赠60万元。

在我校团委的积极争取下,我校与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成为了该项目的资助合作单位。活动过程中,杨殿军副书记和与会领导们共同为“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项目揭幕,并代表学校签署了该项目的三方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志文共同为我校10名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哈尔滨银行“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奖学金纪念证书。我校英才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王钰超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向哈尔滨银行及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表达感谢。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刘鑫作为奖学生代表向哈尔滨银行赠送由全体获奖学生共同完成的书法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爱心企业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关怀和帮助,传递了温暖和希望,更将进一步激励我校学子,不畏生活的磨难,不负时代的责任,踏着新时代的步伐,举旗帜、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及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代表学校签署三方协议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事长郭志文为我校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我校英才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王钰超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刘鑫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向哈行赠送礼物



撰稿:胡笑彬 审稿:王鹤腾 摄影:黑龙江省青基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