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8年青年教师“校本”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教务处

 

12月9日,在北校区新综合楼五楼录播教室,学校完成了青年教师“校本培训”最后一个专题“教学经验交流与示范教学”的培训任务,会计学院张劲松、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红星、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公绪金、基础科学学院吴玉东等四位老师,在培训中展现了精湛的教学艺术,与参训的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教学交流。

张劲松围绕青年教师成长与课程建设的主题与参训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老师运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分析了高校教师职业选择的理想,即在高校当老师是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是自我超越的需求;因此高校教师要主动融入时代发展、社会发展的伟大奋斗之中,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并且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的不断升华。

张劲松老师与青年教师教师交流

李红星分享了《中华传统文化与公务员素质建设》MOOC建设的经验。李老师认为慕课建设重在积累,包括视角选择、素材搜集以及夯实能力基础,做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还要结合时代要求、自身能力和学生的兴趣点做好选题,课程建设过程中要讲求变革、奉献和团队合作。

李红星老师分享MOOC建设经验

公绪金在示范教学的基础上介绍了《空气调节》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的探索。公老师首先进行了《地/水源热泵技术概论》的示范教学,在讲解专业内容时融入能源战略、绿色生态和科技创新等思政教育元素;其后,公老师介绍了《空气调节》课程如何深入挖掘提炼专业课程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推动“专业教育”向“专业育人”转化的具体经验与做法。

公绪金老师进行示范教学

吴玉东进行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示范教学。吴老师结合实例讲解了全概率公式与贝叶斯公式;在知识讲解过程中融入思维训练内容,说明全概率公式的应用意义在于由因寻果,贝叶斯公式的应用意义在于由果索因;课程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规范严谨,教学方法手段运用得当。

吴玉东老师进行示范教学

 

2018年青年教师“校本”培训工作圆满结束了。在培训过程中,参训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全部获得结业证书;主讲教师倾情奉献,率先垂范,传承经验;各部门通力协作,搭建学习、沟通和交流平台。“校本”培训必将成为一个契机,助力青年教师转变角色、融入学校,激励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撰稿:周云峰   审稿:孙智慧   摄影:王宇洋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