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3 作者:张薇 编辑:张薇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2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全省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立足我校发展实际,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先民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我校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

孙先民强调,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全省广大干部列出的政治考卷。我校开展大讨论,是在黑龙江进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时期对学校发展提出新要求、新挑战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是我校紧跟时代发展的一场思想观念的革命性变革。要切实增强开展大讨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解放思想,不断探索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研判我校在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上下功夫、在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不断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引向深入,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杨殿军、程伟、于树彬、孙智慧、贾妮燕、白云龙、张春明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把解放思想的落脚点聚焦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上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实现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张薇 摄影:宋卓妍 审稿:孙自金 编辑:张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