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一)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 编辑:钱思彤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2月18日上午10:0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领导干部和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一同回顾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谱写的壮丽篇章。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大家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校党委书记 孙先民: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趋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深深启示着每一个奋斗者: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高校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助力者,要持续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 郑秋鹛:

经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艰苦努力,中国人民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创造了为当今世人瞩目、可以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国进行改革开放,始终将民生问题摆在第一位,顺应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激发人的力量,尊重人的价值。 “人民”是历史性成就的逻辑起点,也是历史性变革的价值起点,改革为了人民,改革依靠人民,改革成果让人民共享。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发展观中,改革开放的初始动力是人民,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力也一定是人民。当“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成为社会的最大公约数,改革正汇聚起深沉而磅礴的力量,续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 杨殿军:

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变革,正是这个伟大变革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正是实行改革开放这一正确抉择,使中国发生历史巨变,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让中国人民过上了丰裕殷实的幸福生活。实践证明,改革开放的道路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必须牢牢坚持。高校要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全面推动改革创新、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赵世杰: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回首过去,我们40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使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将永不止步,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金融学院院长 韩平:

40年,我们众志成城,40年,我们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带领全国各族儿女共同走进了新时代,书写了中华民族不断奋进不断发展的壮丽篇章。相信随着党中央不断的深化改革一定会使我们的经济持续不断的健康发展!现在我们的经济发展到了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行动起来,随着党中央不断的深化改革,我相信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很快就会来到!”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孙自金:

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40年改革实践,我们更直观、更深刻地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正确性、科学性。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 陶萍:

作为八十年代入学的大学生,亲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变:物质的富足,精神的丰富,以及工业化,城市化,经济,政治,生态,文化,教育……祖国发展翻天覆地,人民生活日新月异,大国形象巍然屹立。今天的成就,归功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归功于独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和党务工作者,要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积极探索,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 金代志: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也取得了累累的硕果,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到开放、富强、文明的历史巨变,在政治、经济、军事、教育、文化和民生等各条战线取得了辉煌成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尤其感觉到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这里既有国家对教育的大力支持,还有教育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可以说,改革开放40年来,对于中国的教育建设来说是辉煌的起步,等到建国100年,中国的教育会和中国经济一样成为世界最棒!

食品工程学院2017级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专业研究生 张凯: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仅回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更是鼓励全族人民为了“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为中国梦的实现而艰苦奋斗,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努力,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

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 2016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 何昱歧:

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看到了国家四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我激动不已。正是由于这些在各个领域为改革开放默默奉献的人,才使我们的国家飞速发展,科技不断进步,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断提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化心中的敬佩为动力,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珍惜当下,砥砺前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