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二)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 编辑:钱思彤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领导干部和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大会结束后,学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副校长 于树彬:

伟大成就源于奋斗奉献,雄心壮志踏上崭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40年光辉历程,我们倍感自豪。“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以受表彰者为代表的一代代优秀人士的不懈奋斗与努力,他们在国防科技发展、科学研究、教育改革、农村改革、现代经济转型与发展、社会公共治理、科学研究、维护和平等各方面的突出贡献,无愧于先锋的称号。在他们身上,我们学到的是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以及在改革开放的路上“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他们是奏响改革开放的最强音,是春天故事的讲述者。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他们做出的突出成绩,让人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牢记总书记嘱托,向未来再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努力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副校长 张林:

40年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创造了世界奇迹。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我们的国家走在了世界前列,我们的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巅,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感受到无比的自豪与荣耀。习近平总书记将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确认为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之一、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这样的高度评价与清晰定位,郑重宣示了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强烈的时代性与号召力。高校应顺应历史大势,积极主动发挥能动性,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创新,完善学校教育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学校的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坚持“四个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为改革开放提供人力智力支持。

校工会主席 李晓梅: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从曾经世界上最大的贫困国家,到一举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阔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更是有了质的改善和根本性变化。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改革开放的价值导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和力量源泉。我们要在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凝心聚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展现新作为,贡献工会力量。

基础科学学院院长 王巍:

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中一个极不平凡的阶段,所取得的历史性变革、辉煌成就以及所面临的挑战,对新时代全面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于深度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要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形成脱贫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潜力。按照2018年《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大力提升深度贫困地区的教师待遇,设定差异化工资收入和福利补贴,解决深度贫困地区教师“进不去、留不住、教不好”等问题,发挥教师作为“教育扶贫先行者”的重要作用,让所有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管理学院院长 白世贞:

40年弹指一挥间,在中国经济管理高速发展的同时,管理学高等教育事业也取得了迅猛的发展。管理学教育界和学术界应在总结40年改革经验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理论创新突破,以理论推动实践,用实践反哺理论,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培养创新人才使命,为构建中国管理学理论体系贡献力量,为振兴区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法学院 教授 刘国华:

教育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受益者、助力者。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的发展经历了历史性变革,恢复高考制度后,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成为时代和国家的最强音,使我们这一代人在“恢复高考”政策的沐浴下,成为了被誉为“天之骄子”的知识分子,走进了大学,也真正改变了命运。大学毕业后,很荣幸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从教30余年,切身感受到大学教育的变革,教育公平的步伐不断加快,资助政策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增强,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教师待遇不断提高……40年教育的深刻变革,让每一个教育工作者为之感叹与自豪,未来的教育事业仍需要一代代“人梯”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为此,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九个坚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 李秉坤: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具有伟大梦想精神,中华民族充满变革和开放精神。”正是改革开放才使得我们的社会经济生活在短短40年发生了沧海桑田般变化,才使得我们今天能够安居乐业、实现小康。改革开放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精神必将给中华民族带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名高校教师,更应该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宁晓燕: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意志、增强改革信心,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更好发挥先锋榜样的作用,激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在高等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人,用担当、进取、作为的实际行动激励人,引导广大教师和学生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 张曦予:

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描绘了这场影响中国命运的伟大变革波澜壮阔的图景,十分鼓舞人心。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向大会表彰的榜样学习,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充实自身,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坚持并宣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用自己的行动向祖国交上人民满意的答卷!

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 姜汉杰:

改革开放40年,书写了中国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祖国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带给我们舒适优越的生活与学习环境,我们青年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去回馈祖国的培育,将青春、热情与责任积极投身下一个40年,做一个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