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省长孙东生到我校检查指导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3 作者: 编辑:钱思彤 摄影: 来源:


1222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副省长孙东生一行到我校考点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程伟等陪同。

孙东生首先查看了我校硕士研究生考试指挥中心,听取了关于考点备考等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并询问了我校考务工作队伍组建、考务工作人员培训、考点分布、考场信息传递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准备等情况,对哈尔滨商业大学考点备考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考点的服务保障、安全管理等提出了要求。

孙东生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体系中最高层次教育的重要环节,选拔是否科学、过程是否公平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等战略任务的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研究生考试既关乎全省乃至全国人才战略的实施,也关乎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寄托,要准确把握形势,牢记使命担当,切实把研考工作组织好。要严格落实细化责任,确保研考平安顺利进行。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思想保障、强化制度保障,严格按制度和考试规程来执行和操作,实现“平安研考”。

孙东生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责任重大,要确保各环节都能够落到实处。要细化工作流程,重点做好试题安全保密工作。要强化考场安全,加强设备检测,严防严打作弊器材的使用。要发挥监考教师的主体作用,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精细操作。要以人为本,对考生提供人文关怀,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要形成部门联动,科学有效分工、实行联防联控,通过加强措施保障,确保考点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顺利。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