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四)

发布时间:2018-12-27 作者: 编辑:钱思彤 摄影: 来源:宣传部

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荡着人的思想和灵魂,全校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

校党委副书记 刘吉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宣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心,明确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发人深省,令人振奋。回首近现代国际共运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成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结合本职工作,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改革的思维和勇气,努力开拓进取,坚持“四个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办好让党放心的大学,办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学,为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校长 程伟:

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证明,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今天,学校的发展建设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我们必须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师生主体地位,尊重教职员工在实践活动中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充分激发蕴藏在全校师生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正如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一样,一所大学的发展建设也是一场接力赛。我们必须勇担历史责任,艰苦奋斗,力争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把一个水平更高的哈商大展现在世人面前。

副校长 张志军:

光阴绘华彩,改革筑辉煌。中国人40年改革的伟大创举,巨龙腾飞,惊艳世界,不仅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地影响了全世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其重要意义在于以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激励人们奋发前进,在于为未来不断深化改革和继续扩大开放积累经验,在于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走向进一步繁荣,更在于全力推进“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目标实现。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保障。目前学校正面临着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是我们的当务之急。抓住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积极行动,真抓真改,尽快破题,奋斗路上再出发!

纪委书记 姜国峰:

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中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担任过四川省南江县纪委书记的王瑛荣获“改革先锋”称号,这是对包括我在内的所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肯定和鼓励。改革开放40年来,党中央领导全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勇于担当使命,忠诚履行职责,积极探索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推动健全国家治理体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时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王瑛同志为榜样,忠诚履职尽责,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以忠诚干净担当的面貌履职尽责,为陆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建功。

校团委书记 王鹤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意义深远,激荡人心,吹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激昂号角。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团干部,要立足本职,聚焦主业,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勇争先,担当有为。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韩义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昭示着不变的改革开放信念和决心。40年沧桑巨变,40年风雨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信心更强,士气更高,底气更足,幸福感显著提升。40年的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继往开来,勇于创新,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书写壮丽篇章。

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赵金梅:

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人民群众生活逐渐走向富裕。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这个伟大的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这个伟大的创造关系着人民的幸福生活、国家的前途命运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进步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蒋孝洪: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经济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共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宏伟巨变。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大会让人倍感鼓舞,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师生教育管理全过程,用自己的行动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水平商科大学。

法学院院长 石晶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暖人心扉,引人深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的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教育领域的改革同样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身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悉心领会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育人工作,以改革先贤为榜样,用开拓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破解教育改革难题,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基础科学学院辅导员 王梁:

改革开放充分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中国力量。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学术能力,积极投身到变革的浪潮之中,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有信心冲在时代发展的前沿,让中华民族的梦想因我们而实现。我们也应该认识到青年教师身上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计学院研究生 鄂艺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结了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作了战略部署,发出了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动员令。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需要认清并担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认真学习讲话内容的精髓,将它付诸于行动。我们将是未来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中坚力量与排头兵,理应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与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学院研究生 栾世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描绘了这场影响中国命运的伟大变革波澜壮阔的图景,十分鼓舞人心。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向大会表彰的榜样学习,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充实自身,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坚持并宣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用自己的行动向祖国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生 江雨鑫:

从砖头块大哥大到掌上4G智能手机,从每月固定的集市到“触”手可得的电商产品,从一张张信封、邮票到随时随地零距离的视频语音通话,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和交流的方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间,幸福指数的攀升是我们父辈时常挂在嘴上,念在心里,是我们切身感受到的。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后,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感恩这些改革先行者的勇敢和付出,更应该感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举措。我们要不忘改革初心,一定要拿好先辈们的接力棒,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无愧青春,无愧新时代,努力为下一个40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 许传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明白是先辈们的拼搏、奉献,成就了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伟大梦想是拼出来的,我们要大胆地试,勇敢地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严于律己,追求卓越,不畏艰难,积极进取,努力为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与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谨遵“求真至善,修德允能”校训,用奋斗书写新的家国篇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