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3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十二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思路在会上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各位书记总结了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深入查摆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自己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的不足和差距。

党委书记孙先民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汇报分别进行了点评。

 

 

孙先民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

孙先民指出,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一是首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到位。三是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成果不断扩大。四是基层党建基本制度执行力度更加严格。五是基层党建问题整改工作成效显著。六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

孙先民就夯实基层党建的责任意识,严抓各项工作落实,坚持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活力,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完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常态机制等方面提出要求。

孙先民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时,必须突出思想建党,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是非,把牢思想这个“总开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在高校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高党的建设为目标,强功能、抓基础、补短板、重创新、求实效,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新形势下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会议。他强调,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旨在通过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一次集中的展示、总结、反思和评价,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实践探索我校 “创先争优”、“创新竞优”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载体,用更严的纪律、更高的标准、更优的质量、更新的活力,奋力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后,参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撰稿:何丽娜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