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建设2017-2018年度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研究生学院

1月2日,我校在管理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了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建设2017-2018年度总结汇报会。孙先民书记、郑秋鹛校长、刘吉昌副书记、程伟副校长、张林副校长,研究生学院、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商管理一流学科负责人白世贞教授围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2017-2018年学科建设成效、存在问题、2019年学科建设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孙先民在肯定工商管理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成效的同时,对学科的下一步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研究透上级文件精神,按照省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相关文件依规进行资源的合理配置。二是学科建设成果要充分体现商的学科背景,切实实现建设方案规定的目标。三是要充分依靠校内各二级学科的力量,做好队伍建设。四是要建立由校领导负责的专门机构,对学科建设过程中涉及的不同学院进行协调,发挥好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中的设计、引领作用。五是要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采取特殊政策对学科建设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进行柔性引进。

郑秋鹛对工商管理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科学研究要聚焦,持续产出高水平成果,在国内形成鲜明特色。二是重视学科服务社会功能的发挥,尤其是供应链这个特色学科方向要持续跟踪龙江大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适时为政府献言建策。三是坚持高标准,采取特殊政策,尽快落实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计划。四是充分利用好上级政策,合理整合校内资源,充实工商管理学科。

程伟和张林就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建议。

会后,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考察了大数据支撑的新零售工程协同创新平台等研究、教学设施。

 

IMG_2749.JPG

 

撰稿:魏胜    审稿:张曦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