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专业认证暨在线课程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6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教务处

 

2019年1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工程专业认证暨在线课程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林、教务处长孙智慧、工科类学院院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智慧主持。

会议首先就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研讨。

孙智慧介绍了我国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自从2016年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2018年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发布以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经成为各高校的重要教学工作,教育部也将其列入新时代本科教学“一流专业”建设和“卓越计划”人才培养质量验收条件之一。各学院需要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永强分别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工作中对照认证标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筹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下一步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并与其他工科学院分享了工作中取得的经验。

张林在总结中指出,专业认证工作很辛苦,但意义重大,学校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支持力度。张林要求,各工科学院在新的一年要以学校“教学质量年”为契机,积极推进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落实OBE教育理念及专业认证标准有关要求,对照认证标准踏踏实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制定完善系统的人才培养方案,使学校的专业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513002077014239301

 

会议还就我校在线课程建设的深入开展和第二批在线课程的立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孙智慧指出,在线开放课程是“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体现,各课程团队要从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方法手段、积累教学资源等方面高质量推进课程建设与应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以教师为主向以学生为主的转变。

药学院副院长张秀娟、教师邢志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红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于凤分别围绕课程目标定位、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团队组建、教学过程组织、课程制作过程和线上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张林要求各学院要贯彻实施学校的“一院一品“活动,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在线课程的建设,每个学院至少要推出一门在线课程。转变教学理念,不断推进在线教学、翻转课堂教学的推广,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高质量优质在线课程,切实促进我校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121797712489006670

473184778029169357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