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颂新时代 共铸新辉煌——我校隆重举行统一战线2019年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01-06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统战部

 

 

一曲笙歌春似海,万家灯火夜如年。201916日下午,“同颂新时代 共铸新辉煌”哈尔滨商业大学统一战线2019年新春联欢会在行政中心六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刘吉昌,副校长程伟、于树彬、张志军,纪委书记姜国峰,工会主席李晓梅出席联欢会。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归侨侨眷、少数民族代表,与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统战干部,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共180余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孙先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参会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感谢他们一年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支持与奉献。他回顾了2018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巡视整改,强化工作落实;推进校地合作,创新驻村扶贫;启动综合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成功举办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

孙先民对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抓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和参政水平;抓基础夯实,完成党外知识分子调研等四项专项调研,对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情况底数清、情况明;抓党派建设,建立了民主党派负责人例会制度,组织各党派开展了丰富活动;抓留学报国,召开了欧美同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并成立了青年委员会,承办省欧美同学会“报国杯”重要赛事,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抓抵御渗透,增强了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制度落实,落实联谊交友制度确保党外代表人士全覆盖,征求意见制度,学校重大事项广泛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抓参政议政,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和议案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孙先民强调,新的一年,学校统一战线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切实加强党派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紧紧围绕龙江经济发展的大局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商科大学、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学校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等支部和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以配乐诗《我们这一年》汇报了2018年的亮点工作。

 

 

校领导的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带给大家携手前行的不尽力量。

 

 

联欢晚会25个节目精彩纷呈,杨殿军副书记、程伟副校长的两曲深情独唱《发现》《中国的土地》,令观众深深陶醉。

 

 

 

 

学术理论研究部张世颖的诗朗诵《大写的中国》、民建支部李恩临的演讲《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表达了对祖国热爱之情。

 

 

九三学社的手语《感恩的心》温暖了会场,民建支部的集体舞《中国武魂》展示了坚强不屈的中华武魂,民盟支部的诗朗诵和长笛独奏,展示民主党派心系商大的精神风貌。

统一战线60后女专家女教授表演的藏族舞蹈《北京金山上》,优美的舞姿引发阵阵掌声。继续教育学院赵金梅等合唱的《过雪山草地》,机关党委付林等男生四重唱的《红河谷》,财政学院孔微巍等的京剧选段《智斗》感情丰富,引人入胜。

旅游烹饪学院李晓阳等表演的民族舞蹈《我的九寨》、英才学院等基层党组织选送的江南韵味舞蹈《窗前明月光》,舞姿优美,赏心悦目。

 

  

 

 

 其他基层党组织选送的合唱歌曲《轻工欢迎你》、吉他弹唱《怀念青春》、钢琴独奏《菊次郎的夏天》、男女对唱《囚鸟》、独唱歌曲《恋曲1990》《原来你也在这里》《梨花颂》《米店》,节奏明快,各具特色。 

 机关党委歌曲串烧《新年好》、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歌曲串烧《同一首歌》,表达了商大师生同颂新时代、共铸新辉煌的深情祝福。

 

  

  晚会由统战部副部长毕军和民建支部支委李恩临主持。

 

 

 

 

 

撰稿、审稿:李滨芬  摄影:韩硕 谭士元 编辑:李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