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假期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1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分别带队对北校区、南校区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副校长程伟、于树彬、张志军、张林,教务处、科研处、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安全检查。

在北校区,孙先民带领检查组对设计艺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基础科学学院、轻工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工作室、教学科研实验室等重点安全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走访检查,详细了解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的保暖、卫生及安全工作防范等情况,着重了解各部位消防设施设备、人员安全巡查、值班值守制度、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在南校区,郑秋鹛带领检查组分别对药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旅游烹饪学院的各实验室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道理区消防大队李德超科长随同检查。

 

 

安全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强调安全工作是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根本和保障,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人人都要增强安全工作责任心,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做细,确保不留死角。校领导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要针对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制,完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要根据各单位实际,制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要实现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

 

 

安全检查过程中,孙先民还详细了解了北校区寒假期间低温试运行的基本情况。

 

 

撰稿:杜会永   审稿:孙自金   摄影:孙自金 杜会永  编辑:杜会永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