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二届中国亚布力大学生雪雕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16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19日至12日,第二届中国亚布力大学生雪雕大赛在亚布力日月湖景区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用冰雪绘制龙江,以文化传承信仰为主题,坚持赛育结合,展示当代大学生冰雪艺术的创作水平,为东北振兴注入文化活力,促进青年文化交流,展现黑龙江省作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冰雪资源大省的地缘优势,丰富亚布力冰雪旅游内涵,推进龙江冰雪产业化的发展。参赛的16件美轮美奂的雪雕作品,把艺术语言运用到雪雕的造型上,使雪雕作品具有独特的风格,吸引了中外游客驻足观赏,让雪雕艺术之花在亚布力日月湖景区绽放!

本次大赛由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省泓省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亚布力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共同承办,得到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这也是我校第二次承办中国亚布力大学生雪雕大赛,为丰富亚布力的冰雪文化资源、振兴地方旅游经济贡献力量。

全国12所大学的16支代表队60余名大学生参赛。经过评委现场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指导教师3名等奖项

 

撰稿:孙晓红  审稿:孙智慧  摄影:李顺  编辑:杜会永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