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2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孙先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蕴含着深刻的思想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彰显着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格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为我们坚定前行指明了方向,也提供了遵循。

孙先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把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学校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大胆探索创新,科学改革决策。

孙先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干事本领。重视学习是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要大兴学习之风,持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觉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自觉意识、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在学习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再学习;要避免形式主义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更好指导实践,不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干事本领。

孙先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化作风建设,筑牢组织堡垒。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和示范,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和遵循,深入学习研讨、精心组织准备,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意见,反复讨论求证,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民主集中制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筑强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

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校长郑秋鹛,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杜会永 审稿:贾妮燕 摄影:杜会永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