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参加黑龙江日报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25 作者:钱思彤 编辑:钱思彤 摄影: 来源:宣传部

近日,黑龙江日报组织召开了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我校学术理论研究部副主任李娟作为高校唯一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黑龙江日报于2019年1月24日第6版,以“争相献策 让民营经济活力四射”为题,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特别报道。

座谈会为政企学近距离沟通搭建了平台,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协会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就如何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献言建策,开展讨论。会上,李娟以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为立足点,提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她认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要为激发和保护民营企业家积极性和培植企业家精神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对此,要优化法治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财产权利,促进企业家创新精神发展;要优化市场环境,厘清政府与市场边界,加快市场化进程,合理放松对民营经济的管制,激发企业家精神;要优化社会文化环境,在全社会营造欣赏、敬佩、发展企业家精神的文化氛围,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的社会氛围,彰显企业家精神;要优化培育企业家精神的教育环境,搭建培训服务平台,针对民营企业不同的需求,开展企业家精神培育、民营企业管理、创业政策制定和创业型环境营造等方面的培训,促进企业家精神的培育和提升。李娟还就加强诚信文化培育、推动诚信龙江建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