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继续举办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校团委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挑战杯”参赛作品的竞争力,帮助更多参赛学生不断提高作品的质量,在第一期、第二期培训会的基础上,校团委于3月6日、3月13日又分别邀请了我校具有多年“挑战杯”指导经验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程涛老师以及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特等奖”指导教师、全国“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权龙哲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细致深入的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

程涛老师的培训进一步围绕“挑战杯”竞赛作品申报与要点进行了深入解析,尤其是结合多年个人指导经验和大赛参赛经历,深入浅出的将作品参赛要点与申报注意事项中应该杜绝什么、增加什么、完善什么等重要因素做了细致详实的讲解,并针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与关心的话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权龙哲老师的培训以“挑战杯是什么”为切入点,引入到如何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和竞争力、如何在发挥专业特色的基础上增加参赛作品的深度以及提高参赛作品的创新性要注意什么、怎样才能通过“挑战杯”比赛全方位提升大学生的综合能力等内容,又结合近十年国赛和省赛的参赛经历、团队建设、作品挖掘和作品视频案例做了分享,并告诫同学们不要盲从,要更多关注作品的细节,同时提醒同学们“每一个小小的疏忽,都会瞬间葬送作品”,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梦想、勇于挑战、不断创新。在培训尾声阶段,权老师就如何克服现阶段参赛作品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选题数据分析、调研报告的结合点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互动。在两个半小时的培训中,权老师进一步调动了我校学生的参赛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

培训只是开始,挑战才会胜利。在接下来的“挑战杯”作品审核与评选过程中,校团委将更加注重选拔高质量、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再提升、再完善,提高我校“挑战杯”竞赛作品的综合竞争力,提升赛事水平。

撰稿:秦靖然 审稿:任婵媛 摄影:校大学生科技协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