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点今日之石成明日之金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为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顺利开展,提高我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动质量,3月17日,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特邀请全国知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刘玉教授来我校讲座。副校长张林出席并讲话,讲座由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主持。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的5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张林代表我校师生对刘玉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我国当前高等教育创新创业形势进行了分析,鼓励在校大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团队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活动,积累实践经验,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玉老师介绍了2002年创建的本科人才孵化站-Dian团队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她18年坚持如一地扶持本科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并取得的可喜成果。她强调,要加强学生的道德教育,让学生学会做人;同时,实践是创新之源,用项目做牵引,督促学生在干中学,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她还讲解了本科生在校期间如何培养创新思维、开展有实效的创新活动的途径和方法,教会学生如何在参与科研实践的同时提高综合素质和培养团队精神,并为学生如何由创新过渡到创业进行了生动的案例讲解,为在场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讲座的开展,将提升我校师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我校大创项目及相关创新创业活动向高质量发展。哈师大师生的参与也开启了两校创新创业资源共享的先例。哈师大教务处副处长马静岩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开拓校校资源共享,合力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