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作者:宋真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

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真、院长于景洋分别做交流辅导,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宋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任务举措,开启了思政课建设的新阶段,是我们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引。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论述,真正理解“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的深刻内涵,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切实体现主渠道作用。

于景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度评价思政课教师队伍在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立意高远、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思政课教师要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方面强调的八个“相统一”原则,不断增强专业素养;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对标,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教研室主任丁东宇、陈江波、宁晓燕、李洁分别结合具体工作谈了体会。与会的教师一致认为,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过程中,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六项要求”、“八个统一”作为根本遵循,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宋真  审稿:于景洋  摄像:曹瑞红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