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主委例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统战部

日前,我校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主委2019年第一次例会,民建、民盟、九三、农工、民进等五个党派主委及部分支委参加会议。

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滨芬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统一战线2019年工作要点。她指出,2019年是全省统战工作的“创新年”“质效年”,也是推进学校综合改革项目扎实落地的关键之年。学校统战工作要以全国、全省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日常工作的基本指导,以推进“四聚三创两树”行动为载体,重点抓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积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创新发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支持指导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和海外统战工作,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校民建支部景侠、民盟支部卢翠莲、九三基层委员会张劲松、农工党支部陈敏、民进支部王宝成等5位主委畅谈了各党派2019年的工作设想。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双岗建业,规范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树立品牌意识,打造精品活动,提高参政水平,不断增强民主党派的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使我校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派支部支委张继春、王宝庆、李文、孙慧玲、阎新佳、刘西涛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学校统一战线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会议还梳理总结了我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党派组织及成员立足本职、双岗建业、参政议政的情况。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议案35份,各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25次。省政协委员孙先民、张劲松、景侠荣获省政协“履职优秀委员”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奖;市政协委员鲁啸军荣获市政协“优秀信息员”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奖;松北区政协委员景侠、卢翠莲、李文荣获“优秀提案”奖。党派成员双岗建业。校民盟支部被民盟省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主委卢翠莲荣获全省“优秀盟员”;农工党主委陈敏、支委闫新佳荣获“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