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身为表率讲担当 文明礼貌我先行——“基础文明创建月”校院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秦靖然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为培育良好学风校风,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校团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学院团委和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继续深入开展“基础文明创建月”系列活动,结合“文明课堂”、“健康生活”、“和谐关爱”等板块积极行动,学生干部率先垂范,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开展文明创建、文明养成活动。

校学生会与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走进太阳岛街工委下辖的新新怡园社区和锦江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和“老年人防诈骗”宣讲活动,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提高老年人防范各类诈骗的能力。校学生团委、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学生社团联合会等校级学生组织还开展了以“和谐关爱”和“公益服务”为核心内容的敬老爱老、关爱他人系列活动,为“空巢老人”包饺子、表演文艺节目、收拾卫生,陪老人下棋、聊天,还到中央大街、哈尔滨大剧院等地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慰问活动。“馨苑助学”协会选拔优秀学生志愿者参与“课后三点半”公益课堂进小学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学生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分别在军安绿色家园社区和学校A区步行街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和我校学生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校院两级学生会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了“倾听心声+接力你我+学习分享”权益活动,共收集到来自各学院学生有关权益方面的意见与建议6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责任担当与爱校护校意识。

 

 

各学院团委也结合本院团学工作特色,积极开展了“基础文明创建月”系列活动。管理学院团委举办了以“言而有信诚至金开”为主题的演讲和辩论比赛;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开展了“健康生活”防霾宣传、“我劳动 我奉献 我快乐”教室清扫、“传播文明 为爱毅行”健康行走等多项活动;会计学院团委通过学院网站、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了“文明课堂”、“健康生活”各项倡议,并开展了“美好商大 志愿青春”、“书香商大”等线下活动;英才学院、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团委分别以“爱国爱校”、“整顿学风”、“公益服务”、“勤俭节约”为核心内容,开展了学习交流实践活动;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两会,知否知否”学习交流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书香商大”朗诵活动、“爱国爱校”演讲比赛等活动;药学院团委在南区校园内指定位置设立“基础文明示范岗”以及“打扫实验室”和“光盘行动”活动;旅游烹饪学院团委开展“书香旅院”活动,通过老师向同学们推荐学习书目、给学生的一封信等形式,扩大了活动参与面、提高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外语学院团委开展了119路公交志愿服务活动和“雷锋精神永相传”爱心捐赠活动;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爱馨志愿服务队”走进高丽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并组织开展了“花样年华,花样早操”晨练活动;基础科学学院团委开展了“大学生权益维护”演讲比赛、“走进李白”诗歌分享会活动;轻工学院团委开展了“健康生活快闪”活动、“变废为宝”勤俭节约活动;法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进行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体育学院团委开展了“哈尔滨儿童福利院关爱行”活动;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团委开展了“我运动 我健康”篮球、网球、跳绳比赛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等各学院团委均以“文明校园 诚信承诺”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身为表率讲担当,文明礼貌我先行。以“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基础文明创建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文明诚信、敢于担当、 率先垂范的文明精神必将通过每一位商大学子的实际行动在商大校园里蔚然成风。

撰稿:秦靖然    审稿:任婵媛    摄影:校级学生组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