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41期经典阅读沙龙

发布时间:2019-03-26 作者:王立娜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图书馆

一个跨世纪的话题——《给青少年的十二封信》


书香弥漫校园,书香滋润心田。3月22日17:30,我校第41期阅读沙龙活动在图书馆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一个跨世纪的话题——《给青少年的十二封信》”,主讲教师是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红星教授,慕名而来的同学们坐满了现场。

《给青少年的十二封信》的作者是被誉为中国美学史上一位横跨古今、沟通中外的“桥梁”,著名的美学家、文艺理论家、翻译家、教育家朱光潜。本书是朱光潜先生想对当代青少年所说的话,寄予了他对青少年的希冀和夙愿。

活动开始,李老师首先介绍了朱光潜先生及其所生活的年代,接下来通过解读《给青少年的十二封信》,带大家走进了先生所希望的青少年世界。她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本书中的几部分:第一封信《谈读书》,读书作为第一封信可见读书的重要性;第二封信《谈在卢佛尔宫所得的一个感想》,信中列举了大量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对书中精髓内容进行了阐述。此外,李老师还从“谈修养”和“对我们的启示”两个方面讲述了朱光潜先生寄予青年的期望和给予的方法。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思考并与老师探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掌声不断。

本期经典阅读沙龙活动是图书馆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推出的“阅读,让青春与奋斗同行”主题系列读书活动之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商大学子通过阅读,打造自己靓丽的人生底色,通过奋斗,书写自己美好的人生篇章,愿更多的人于书海中安顿,携一份雅致,觅一份静谧。

 

 

撰稿:王立娜    审核:孙明    摄影:鲍载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