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7 作者:王晶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学生处

3月26日,我校召开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校长郑秋鹛、党委副书记刘吉昌、纪委书记姜国峰、副校长张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吉昌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付伟传达了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组织机构调整予以说明。学生处副处长崔本强从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和计划、报名条件和要求、录取专业和条件等三个方面向领导小组汇报了今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基本要求和近四年录取情况,并针对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审核报名资格、严格规范考试组织、严格规范录取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公示、完善考试仲裁机制、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等七个方面对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宝盛向领导小组汇报了专项测试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测试专家库的建设情况。

刘吉昌强调了当前招生工作政策性强、风险性大和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并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细致开展好各环节工作,针对重点工作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点,采取有效的预防和监控措施,规避意外风险发生。姜国峰就做好重点工作环节风险防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加强校内运动队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张林要求相关部门总结经验教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

最后,郑秋鹛就做好我校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环节工作;二是严格排查、控制工作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确保全过程阳光、透明;三是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强化监控、监督力度;四是进一步完善专项测试专家库建设,测试评委的选择要突出专业性,确保公正、公平、公开选才。

 

 

撰稿:王晶    审核:付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